|
休息不好可是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的。你"睡得好吗"?有没有被"熬夜"、"打呼噜"和"噩梦"困扰? 你不舒服吗? Are you feeling sick?
没有,只是有点儿累。 No, I'm just tired.
睡得好吗? Did you sleep well?
嗯,睡得挺好。 Yes, I slept very well.
哪儿啊,几乎没睡着。 No, I couldn't fall asleep.
昨晚你熬夜了? Did you stay up late last night? / Did you go to bed late last night?
昨天晚上你打呼噜了。 You were snoring last night. You were sawing logs last night. (saw logs原意为"锯木头",在此用来表示"打呼噜"。)
你一直没关灯啊。 You left the light on.(left (leave)是"保持某种样子"、"保持某种状态"的意思,表达"电灯一直开着"、"发动机一直开着"、"窗户一直开着"也可以用这种句型。)
你忘了关灯了。 You forgot to turn off the light.
影响你睡觉了吗? Did I keep you up?
我做了个可怕的梦。 I had a nightmare.
现在没事了。 It's all right now.
昨天的酒还没醒呢。 I have a hangover. |